• 本科生培养

    计算机学院1994年开始本科人才培养,2000年被批准成为“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20年获批四川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安全专业进入2021年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二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以学生成才为目标,以技术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的需要为导向,形成了“面向工程、项目驱动、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产学研结合”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

    计算机大类专业

    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三个专业进行大类招生,一年级进行通识课程和大类平台课程的学习,二年级按照政策进行专业分流。本大类人才培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科学理性、开放包容、彰显卓越”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以“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紧密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科技城建设需求,立足四川,面向西部和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培养“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的计算机类专业技术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94年开始招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四川省卓越工程师培养教育培养试点专业(2013年),四川省特色专业(2007年),四川省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01年)。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能力素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计算机专业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系统开发设计能力;能够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进行科学技术研究和产品系统研发的创新型技术应用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


    软件工程:2002年开始招生,2023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教育培养试点专业(2012年),四川省特色专业(2009年)。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理论和软件工程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技术研发企业、教育科研机构、行政管理部门、经济服务行业等单位从事工程设计与研发、信息服务、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2016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2019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


    信息安全:2004年开始招生。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全国第二批获批办学。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信息安全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应用知识,具有责任意识、科学精神和宏观视野,能够在政府、企业、高校等部门,从事信息安全科学研究、分析设计、产品研发、咨询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2013年开始招生,与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四〇四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四川省科学城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具有基本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和智能医学影像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德智体美劳良好综合素质,掌握现代医学影像技术的专业技能、医疗健康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与研究方法,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研究机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辐射防护领域从事医学影像学检查、医学影像设备管理与维护、医学影像图像处理、数据分析与研究、医学影像设备技术支持和销售、环境辐射监测与评价、辐射防护及相关宣传教育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医学影像技术专业.pdf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