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是西南科技大学学生会的分支机构,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学生会以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始终围绕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四自方针”的建设宗旨,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努力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开展科技、文化、体育等第二课堂,促进学院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承办了四川省第十一届(2019年)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等国家级和省级比赛,2019年学校元旦跨年晚会等大型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和参与校运动会、“迎新杯”篮球赛等学校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就业创业、考研保研等相关知识讲座;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建议和诉求,维护同学们的正当利益,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为同学服务,加强横向联系,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与兄弟学校的团结合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学生会执行主席一人,主席团成员两人。主席团以下共设秘书处、学习部、体育部、文化部、素拓部、权益部社团部七个部门。各部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到三名,工作人员若干名。

     

    主席团成员简介

      刘曦露(学生会执行主席):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2102班学生。曾任职务:西南科技大学校学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软件2102班心理委员。曾获奖励: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团员、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优秀团学干部、第十九届女生节活动之“万点春灯”花灯设计大赛一等奖、国家体育锻炼达标优秀证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效率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沟通交流,对待他人诚恳热情,并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张军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男,医学影像技术2102班学生。曾任职务:医学影像技术2102班班长、西南科技大学美育中心办公室部长。曾获奖励: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2022-2023学年绵阳市三好学生、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十佳班长、优秀团学干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组织协调能力强,对待同学认真负责,积极向上。 

    罗佳丽(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女,信息安全2102班学生。曾任职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权益部部工作人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权益部部长、计算机类2108班团支书、信息安全2102班团支书。曾获奖项:华为云“大学生实践奖”、全国两会知识竞答获奖、五四评优院级优秀团员、月明星部长。为人和善,有领导力,善于沟通交流和采纳他人意见。

    学生会部门职能简介

    秘书处:秘书处是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的重要纽带。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完成各项工作,传达并执行主席团的重要决定。起草、修改、催办、收集和整理并最终归档学生会的各种资料。秘书处还肩负对内协助并监督其他部门的职责,处理学生会内部的日常事务,保证各种活动正常进行,维持学生会的正常运转,对外加强与其他学院的联系和信息交流;负责会议记录、通知撰写等文案工作;整合各部门的工作进度并按时公示;负责各部门、干部、干事的绩效考核工作。

    学习部:学习部工作以学院的学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不断改善学院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学习部负责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新老生交流会、学习经验交流会、读书笔记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协助学院组织各类第二课堂;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体育部:体育部致力营造健康向上、勇于拼搏的文化氛围,弘扬学院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为学院学子组织开展院运会、“图灵杯”篮球赛、“图灵杯”足球赛,“旭羽杯”羽毛球赛等丰富的体育活动,监督学生持续参加校园APP长跑,为学院学生身体素质的不断提升做出贡献。校运会期间筹备院内训练与组织各项工作;组织负责开展院运会、各项体育活动的前期宣传策划。

      文化部:策划并组织各类大型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协助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负责向学校推荐和选送各类文艺节目;负责对学院各班文艺委员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做好校学生会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素拓部:素拓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一支以提高同学语言表达、个人组织、团队合作等综合实力,缓解同学学习压力、传播正能量为目的的专业化素质拓展团队。配合学校完成对同学的素质教育,扮演着同学的心理倾听者,为同学营造一个快乐的生活学习环境。

    权益部:权益部以维护学生权利,保证学生利益为宗旨,建立起的一个具备维权意识与高尚服务精神的团队。以服务学生为目标,通过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课余生活以及在校的衣、食、住、行等问题的深入了解,解决损害学生权利与利益的难题。为使部门工作开展更为丰富,权益部秉承部门服务宗旨,以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形式,宣传学生权益的重要性,借以提高学生自身的维权意识,让广大同学都知道“权益源于生活,生活成就权益,权益与我们同在。”

    社团部:主要负责挂靠在我院的各种协会、社团,指导、联系、听取、反映和解决各协会和社团的难题和要求;负责布置、安排、监督各个社团及协会举办的活动;组织安排各社团及协会负责人参加各种重要会议、学习交流等活动;监管社团及协会的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联系其它学院各个社团。开展“社团文化艺术节”。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