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学院网站宣传维护管理制度

            学院网站是学院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学院对外整体形象和办学水平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的宣传、维护和管理工作,切实把学院网站建成信息公开的窗口和服务师生的桥梁,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国务院2000年第292号令)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总则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西南科技大学网络管理相关制度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

    二、机构和职责

            为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明确职责与分工,学院成立“网站信息化建设小组”,负责学院网站的规划建设、维护以及信息的审核发布等相关工作。

    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陈玉芳、张 晖

    副组长:谢长勇、贾小林、黄晓芳、赵旭剑

    成  员:王修竹、毕国堂、罗  霞、王娇、杨春明

    三、信息发布

            网站信息发布施行审核制度,坚持“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各系及部门上网发布的信息内容需经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方可发布。信息发布施行责任归口管理,各系及部门主任为本部门信息发布第一责任人,负责审核本部门拟发布的宣传信息。各系及部门举办学术交流、学术会议后,必须及时撰写宣传信息,收集影像资料,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发布。投稿地址:cs_swust@swust.edu.cn

    四、网站系统管理

    (一)栏目分工

            为了及时更新各栏目的信息,保证发布的信息不违反保密规定,网站内的栏目按照各部门职能分工,信息更新权限交给相关部门,由各部门负责信息的采集,学院办公室审核,再由部门负责人上传和维护。

    (二)安全与管理

            网站管理员和信息员,不得制作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

            2、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

            3、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

            4、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有意影响学校稳定局面;

            5、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

    五、网站的责任考核

            (一)考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二)考核内容:各科室是否依据职责分工及时提供政务信息,栏目内容是否更新;信息发布、信息传递是否及时、准确。

            (三)考核依据:网上检查。

            (四)相关奖惩:考核结果月度累计,学期总评,纳入部门工作考评指标,对于工作优秀者给予相关奖励。

            在网站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中,凡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人为造成网站中断、信息传递延误、泄密、病毒感染和设备器材损坏等,按其情节轻重、时间长短及后果,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责任追究。

    六、附则

            本规定由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1月1日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