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密码学与安全协议团队
    2021-04-28 10:04:51      阅读:5086
    密码学与安全协议团队

    一、团队概况

    密码学与安全协议团队重点围绕重要信息系统中的信息安全难点开展研究,突破其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安全协议分析与监控、大数据安全、Web安全、渗透测试、逆向工程、二进制安全等,近年来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等多项课题。团队主要培养网络安全研究和安全产品开发方面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目前培养的学生大多就职于国内各大著名公司安全部门,从事渗透测试工程师、大数据安全工程师、安全服务工程师、安全运维工程师等工作。

     

    二、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韦勇,博士,西南科技大学讲师,长期从事信息安全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安全协议分析与监控、大数据安全。主持和参与了国家863项目《分布式计算的安全模型及关键技术研究》,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以及多项省部级、市厅级、企业委托科研项目的研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国防专利一项,参与撰写学术专著两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五篇。

    团队学生:团队成员主要由信息安全专业各年级学生组成,形成学习小组和学习梯队,分为安全协议分析、渗透测试、逆向工程等小组,现有学生30余名。

     

    三、团队获奖情况

    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国内各项信息安全竞赛,2019-2020年团队成员共获得各大比赛奖项十余项,包括: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祥云杯网络安全竞赛三等奖、UNCTF二等奖、HECTF二等奖等。


    部分获奖照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部分优秀毕业生去向


    姓名

    毕业时间

    毕业去向

    屈林成

    2020

    成都知道创宇

    刘官伟

    2020

    观安信息

    龚家俊

    2020

    成都知道创宇

    智贺宁

    2021

    保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武晨旭

    2021

    京东(同时获美国PSU直博资格)

    许仕杰

    2021

    360

    张鹏

    2021

    北京华顺信安

    杨亚兴

    2021

    盛邦安全

    王中豪

    2021

    金山办公

    周于钞

    2021

    微步在线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