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绵阳市“三好”、“优干”、“先进班集体”答辩评审会
    2024-03-27 10:03:02      阅读:208

    2024年3月25日,我院绵阳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答辩评审会在东六二楼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娇、分团委书记周成毅及全体辅导员参与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学院认真组织了评选和推荐工作,本次答辩共有23位优秀本科学生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答辩。此次评审会上,每位候选同学都按照顺序依次进行PPT讲解和个人展示。在整个答辩的过程中,参评同学充分展示了个人在思想品德、学习工作表现、创新能力、研究成果、竞赛获奖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新时代计科学子的良好风貌。

    其次进行的是“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答辩。四名班级代表就本班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展开阐述,多角度、多层次展示班级建设成果,充分展现计算机学院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班集体形象。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团委书记周成毅老师对参评同学在答辩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从“敢想”、“能写”、“会说”三个方面提供了指导。在“敢想”方面,鼓励学生们有勇于思考的心态,在选择答辩类型时结合自身经验展开陈述,展示优点。在“能写”方面,强调PPT展示对内容呈现的重要性,要考虑准确性、清晰度和易读性,确保展示效果。在“会说”方面,准备充分很关键,不断提升个人表达能力和展示能力。 

    本次答辩会,不仅展示了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的向上风貌,展示了班集体作为大学生基本组织形式的建设成果和育人实效,更激励广大同学以他们为标杆,向他们学习,形成注重学习的育人导向,营造出促进学风建设的新气象,为培育学院优良班风学风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