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15 16:03:40      阅读:520

       为全面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4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教学办负责人、学办负责人、全体支部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2024届和2025届班导师、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2024届和2025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长勇主持。

       会上,学办主任王娇首先对学院近三年以来的就业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并结合专业特色以及就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毕业生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系统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措施以及“三全一深”就业质量提升计划。班导师代表吴珏老师,根据所带班级就业工作的帮扶经验,进行了总结与分享。刘小瑜老师代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往届就业工作推进经验,并对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节点和细节进行了分享。段旭梅老师代表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度分析,逐一介绍各专业当前签约就业、考研升学、征兵入伍、自主创业等情况,并分享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罗玉琴老师介绍了2024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并对就业帮扶具体措施的成效进行了总结。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长勇针对汇报情况,提出全员要清醒认识就业形势,强化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念教育,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引导毕业生抢抓就业关键期早就业、快就业。

       学院院长张晖提出,对于推进就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作为民生之本,青年就业率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及社会稳定发展。学院需要从各个层面合力推动就业工作,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统筹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陈玉芳首先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学校和学院层面提出,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办学中的重要性。其次结合就业难的主客观因素强调,需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当前形势。最后要求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圆满完成就业任务。具体提出了八项措施:一是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二是拓展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三是加强学生就业规划和教育;四是就业精准帮扶,提高帮扶对象覆盖面;五是建立动态的数据调整机制;六是确保就业数据科学真实;七是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八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设置。

       目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到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学院将继续通过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等方式,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