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级软件、计科卓越工程师实验班暑期小学期顺利开课
    2022-07-01 15:07:55      阅读:1109

            2022年6月27日8:30,我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计划实验班暑期小学期集中授课顺利开课。

            本次集中授课为期3天,分别邀请了长虹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周旭成总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培权副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以及西南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龙强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春明副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实验班的60余名同学讲授行业新技术发展、企业选才标准、人才发展竞争力等方面的内容。

            龙强博士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本理论以及发展应用;杨春明副教授就软件工程能力的内涵及如何通过时间提升工程能力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周旭成总监结合自己的发展经历,和同学们讨论了企业选人、用人标准,以及人才的成长方式,鼓励同学们在学校打好基础,学会做人做事;金培权副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介绍了Web Search方面的基础、研究现状以及研究挑战等,并布置了4个研究课题引导同学进一步工作;段磊教授结合教学和科研成果分享了“数据挖掘及其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人类细胞知识图谱构建探索”等,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操练。

            经过3天紧张充实的训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既开拓了视野也加深了对专业研究方向的认识,同时也与专家、学者们就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暑假期间,同学们将根据本次集中授课的内容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开展相关研究与实验。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