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报告】两场:“黑客心理学---社会工程学原理 ”及 “安全简史---大数据时代的隐私保护”
    2019-04-27 20:04:03      阅读:8420

    【学术报告】:黑客心理学---社会工程学原理

    【报告时间】:2019年5月6日 上午9点

    【报告地点】:学校行政楼301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人、网络和环境组成了一个闭环系统,只有保障了其中各环节的安全,才谈得上真正的安全。而对付人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心理学;我们首创了“黑客心理学”,全面归纳整理了过去三百余年来,国内外心理学界所取得的、能够用于了解和对抗黑客的几乎所有成果(至少是主要成果)。普通听众从中可了解如何对付黑客的社工攻击;安全专家可据此填补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空白,为“安全一级学科”提供统一的基础理论,可促进安全学科的全面提升和迅速发展。

    【报告人及简介】:

    杨义先,《安全简史》、《安全通论》、《黑客心理学》、《博弈系统论》作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贵州大学特聘教授、首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信息安全)带头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

    【学术报告】:安全简史---大数据时代的隐私保护

    【报告时间】:201956 上午9

    【报告地点】:学校行政楼301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这将是一场“外行不觉深,内行不觉浅”的学术讲座,它基于杨义先教授刚刚出版的入选科技部2017中国好书的《安全简史》,以大白话形式,对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进行全面而有趣的介绍。力图使听众在笑声中,对数据时代隐私保护有一个整体了解。主要内容:大数据如何获取个人隐私、网络诈骗的应对、大数据隐私、主要的匿名技术。

    【报告人及简介】:

    陈玉玲,贵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块数据与区域治理方向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灾备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大数据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从事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区块链技术研究。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贵州省重大专项等各科研项目,著有《大数据时代的隐私保护》一书。

    20190426信安海报.jpg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