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报告]从易用到自动-可视化的下一个十年
    2019-04-08 22:04:59      阅读:8144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2日(周五) 下午14:00

    【报告地点】:西南科技大学实验楼 东9A206

    【报告内容简介】:在人工智能时代,是否机器将在所有方面取代人?我们在此从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角度讨论人和机器分别扮演的角色。可视化通过将数据转化为图形图像,为使用者提供对大数据的洞察力。在决策、政治、公共事物等方面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将演示不同的数据如何融入高效先进的可视分析系统,通过设计合理的可视化与交互,大众和专家都可以和机器互动,开展数据的探索工作。我们也预见到在当前智能时代,数据可视化会不断智能演化,乃至能够提供自动实现的可视化方案。

    【报告人及简介】:袁晓如,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初在北京大学建立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杂高维多模态科学数据可视化、基础可视化方法与理论研究,可视化的快速与智能自动构建方法以及面向领域的可视分析方法研究。高动态范围可视化工作获得2005年IEEE VIS大会最佳应用论文奖,2013年来指导实验室团队10余次在IEEE VAST可视化分析挑战赛中获奖。数十次担任IEEE VIS, EuroVis, IEEE PacificVis等国际可视化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2017年 IEEE VIS大会论文主席 (SciVis)。发起创建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ChinaVis)大会。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专题主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Journal of Visualization (Springer) ,Computer & Graphics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学会理事,杰出会员,杰出讲者,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