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遵循OBE理念的一流课程建设
    2021-01-17 01:01:09      阅读:6264

    报告题目遵循OBE理念的一流课程建设

    【报告时间】2021.01.18 14:30

    【报告地点】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一流”课程是本科教育教学的一个热点,如何建设与衡量“一流”课程是广大高校教师普遍关注的问题。本报告首先从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文件出发,谈对一流课程的基本认识,并从OBE(基于产出的教育,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出发,立足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介绍一流课程建设的依据、流程与方法;然后围绕OBE理念下课程教学的基本环节和闭合运行的课程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分享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案例;最后谈对“一流”课程的本质认识和申报注意点。

    图片1.png

    【报告人简介】施晓秋,二级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曾任温州大学教务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地方院校工作组成员、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联盟网络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等。

    主持国家和省部级教学项目17项,其中含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在核心期刊发表教研论文12篇,其中《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封面文章4篇;主持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所负责的网络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