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莓学生科技活动团队
    2021-04-28 10:04:23      阅读:4256
    草莓学生科技活动团队

    一、团队介绍

    草莓学生科技活动团队(简称草莓团队)成立于2012年,目前光通信组研究方向聚焦于光子晶体光纤水听器、石墨烯拓扑态、光纤表面等离子体共振生物传感等,计科组研究方向聚焦于不动产新闻自动爬取系统、高速永磁电机测试平台、虚拟实验平台搭建等。近几年团队成员参与申请专利29余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重要核心及以上论文32篇(其中SCI论文2篇、EI论文2篇)。团队与四川华拓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九州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船舶713所等公司及科研院所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和产业化环境,为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张克非,西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和光通信技术、光纤传感等领域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全光网络的光子晶体声压传感器件的研究与设计,目前在该领域已取得了开创性的成果,已发表相关重要核心及以上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两篇,EI论文两篇,申请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8项,主持或作为重要研究成员申请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两项。

    学生:团队始终倡导学科交叉,优势互补,成员主要来理学、经管、计科学院,团队通过"高年级"带动"低年级"运作,现有学生30余名。

    三、团队获奖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1] 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

    [2] 第五届“互联网+”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3] 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4] 第三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四川省银奖;

    [5]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银奖;

    [6]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铜奖;

    [7] 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银奖;

    [8] 第一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四川省金奖;

    [9] 第六届“互联网+”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10] 第八届全国光电设计大赛全国铜奖;


    相关图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部分优秀毕业生去向

    image.png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