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网络与图像处理团队
    2021-04-28 09:04:18      阅读:4259
    神经网络与图像处理团队

    一、团队介绍

    神经网络与图像处理实验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态信息处理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图像标注、文本合成图像、图像修复、医学图像处理、图像质量评估、轻量级架构开发。同时在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芯片布局算法的研发上具有优秀的学术带头人以及良好的研究基础。

    实验室以俞文心副院长及多名学术骨干组成导师团队,秉承“树德育人、亦师亦友”的教学理念和“务实刻苦、笃行创新”的科研精神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深造前景良好。团队主要成员包括高级职称3人,讲师3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3人。主要研究成员拥有国外工作/学习经历,具备科技前沿知识的丰富储备与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能力。

     

    二、团队成员

    俞文心,九三学社社员,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绵阳市西科大基层委副主委,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自2002年保送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一直从事视频和图像处理方面的学习与研究。2008年至2015年于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院LSI系统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以及作为博士后研究员期间,师从IEEE life fellow后藤敏(Goto Satoshi)教授,一直对视频和图像处理前沿方向进行探索性研究,并重点研究3-D图像综合,立体图像匹配等方面的问题。主要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神经网络、图像增强修复、3D多视点的合成填补技术、EDA芯片布局布线算法优化、立体匹配技术、多视角的兼容快速编码算法、低电力消耗视频解码算法。近年,在国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40余篇被SCI/EI检索,其中有30余篇是中国计算机协会推荐杂志或会议。先后承担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参与和完成海外国家级项目5项(日本教育部,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项目总资金超过7亿日元,国内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近20项,地市级重点项目1项,横向项目多项。

    江宁,博士,特聘副教授,现为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ACM(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员,IEICE(日本电子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师协会)会员,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2008年至2015年于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院LSI系统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研究基于Haar特征的BOOST CASCADE分类器和基于GLBP特征的SVM分类器的人脸检测。近年发表SC/EI检索学术论文近10篇。在美的主持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空调的研究,完成的人体、人脸、手势等图像识别技术被佛山市顺德区经科委鉴定为“国际领先”技术,参与已上市的全球首款基于深度学习的嵌入式美的智能柜机空调的开发,将国际领先技术很好的转化为量产产品,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刘畅,硕士,现为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2006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图像数字水印、图像处理,图像隐藏与融合技术、以及机器视觉,三维重建,视觉测量方面的研究。主持校级青年预研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改项目2项,参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要承担《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程序综合设计》课程的教学工作。

     

    三、团队获奖情况

    l  ICME 2019图像修复竞赛第二名

    image.png


    l  ICOIP 2020 最佳学生论文奖

    image.png

    四、部分优秀毕业生去向

     

    姓名

    毕业年份

    就业去向

    张志强

    2020

    日本法政大学(读博)

    张芸叶

    2020

    电子科技大学(读研)

    陈伟

    2020

    重庆大学(读研)

    徐克鹏

    202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读研)

    朱芃璇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研)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