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学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访谈海军驻绵阳总军区代表王海江
    2022-06-16 16:06:17      阅读:39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挖掘“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引导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614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通过访谈海军驻绵阳总军区代表王海江同志,让学生们与时代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有深入的交流。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郭鸿雁老师、学办主任王娇老师指导进行。

    访谈中,王海江同志回忆了他少时求学以及投身于雷达事业的经历。据悉,1960年他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兵学院学习,毕业后分配到海军雷达一团海军雷达仓库工作。在之后的近20年时间里,王海江扎根雷达仓库,从一名普通雷达技术员,逐渐成长为雷达技师、雷达工程师、仓库副主任、仓库主任。一路实干,原本贫瘠落后的雷达仓库,在他1983年卸任仓库主任时,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期间获得了海军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王海江调至绵阳成为海军驻绵阳地区总军区代表。访谈最后,王海江同志勉励青年学子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勇接时代复兴重任,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用知识武装大脑。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都被王海江同志平和的心态、务实创新的精神深深打动,深切感受到“五老”坚定的信仰、高尚的情操和深深的报国情怀。更使青年学子们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老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