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2-2023学年学生实习工作的通知
    2022-06-20 09:06:19      阅读:5775

    一、培养目标

    通过在企业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实际工程需要和技术发展现状,培养职业素养、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管理能力等工程综合能力,提高综合运用相关专业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以适应未来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需要。

    二、运行模式

    1. 学院就业实习基地集中实习

    根据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提供的实习岗位,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企业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

    2. 学生自主分散实习

    学生可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其中暑期外出分散实习原则上实习单位只能是世界、中国500强企业、IT类上市公司和学校董事、合作单位等规上企业,并且实习内容必须与专业相关,第七、第八学期外出自主分散实习的实习内容必须与专业相关。

    三、暑期外出分散实习

    1.实习对象

    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专业学生。

    医学影像专业实习另行统一安排。

    以下情况可以申请缓实习:参加2022年考研,拟保研参加目标学校暑期训练营。

    2.实习时间

    2022年春季学期结束后开始,至秋季学期开始前,原则上不低于2个月。暑期实习结束后,学生与就业实习单位签订了三方就业协议的,办理相关学期外出实习手续后可继续实习,毕业设计可申请在实习单位完成。

      3.相关资料要求

    1)暑期自主分散实习的学生需填写附件1《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外出实习申请表,提供与实习单位签订的实习协议、提交手写安全承诺书、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且需填写知晓外出实习事项且签字),审核后实施。

    2)参加学院就业实习基地集中实习的学生,由学院统一与就业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

    四、第七、八学期外出实习

    参加自主分散实习的学生需按实际外出实习学期填写附件2《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七学期外出实习申请表》或附件3《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学期外出实习申请表》,提供与实习单位签订的实习协议、提交手写安全承诺书、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且需填写知晓外出实习事项且签字),审核后实施。该套材料均需一式三份,教学办存原件,学办辅导员、学生各执一份复印件。

    申请第八学期校外外出实习的同学,可以由企业导师拟定毕业设计题目进行毕业设计,但企业所拟题目必须经校内指导教师提交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由专业负责人审核后方可实施。

    为确保毕业设计按质按时完成,学生最迟在毕业答辩前三周返校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答辩等工作。

    五、集中实习

    经学院批准未参加学院就业实习基地集中实习以及未开展暑期及第七、第八学期自主分散实习的同学,需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中企业实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毕业实习课程考核材料提交及成绩提交

    1.按学院要求办理了暑期或第七、第八学期外出实习手续的同学,需2023年5月15日前提交毕业实习报告(附件4专业负责人处,专业负责人评阅后提交成绩。

    2.参加学院就业实习基地集中实习含暑期的学生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将学生的毕业实习报告(附件4)在2022年秋季学期第十八结束前提交专业负责人处,专业负责人评阅后提交成绩。

    3.如学生未参加就业实习基地集中实习或分散实习,也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中实习,则毕业实习成绩为缺考

    七、特别说明

    1.经审核后,一旦出现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协议等有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在外实习资格,学生自行承担所造成的一切后果。

    2. 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无法返校办理的同学,可将材料提交至辅导员处,由辅导员统一办理。

    八、在外实习实训项目风险提示

    1. 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企业应按协议对学生的人身、财产、住宿条件等进行保障,如遇紧急事件应马上通知学校,企业应对学生的紧急联系人做好登记。

    2. 学生在实习期内应采取多种方式跟学院辅导员保持联系。

    3. 应仔细查看与企业签订的协议,多留意,多学习,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知晓正确的途径进行处理。

    4. 多向学院老师、辅导员、父母等咨询协议的具体条款,特别是违约赔偿、薪金收入等细节,一定不能只接受企业的口头承诺。

     

    关于2022-2023学年学生实习工作的通知.zip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6.20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