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2022-07-13 10:07:11      阅读:1066

    为更好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更加真切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更加精准高效开展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使困难学生能安心学习、安心生活、成长成才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安排下,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利用学生暑假期间对在校家庭特殊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76日至7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彭茜老师、刘勤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蒋秦川老师、赵衡老师一行四人组成的走访慰问工作组先后赴遂宁市大英县、广安市广安区、华蓥市,南充市顺庆区、营山县、阆中市开展在校家庭特殊困难学生走访和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关心和温暖

     

    走访慰问期间,两个学院组成的工作小组给贫困学生家庭带去了学校、学院的亲切问候与祝福。工作小组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认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四位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表现情况,并认真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奖勤助贷资助体系,鼓励贫困学生,不要有太重的面子思想,只要符合条件,要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大胆申请国家、学校的各类资助,并勉励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类比赛活动,争取在校多拿奖学金,为家庭减轻负担、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工作组也认真向家长询问了解家庭的劳动力、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等情况。安慰鼓励贫困家庭,困难是暂时的,要相信党和政府的政策、要相信学校,也要相信学生学成之后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受访学生表示,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学校,自己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成就业、报答家人回馈社会。受访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帮助孩子成长成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开展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西南科技大学历年来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此次走访经济困难家庭送去了学校关心和关怀,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