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的通报
    2022-07-12 14:07:01      阅读:635

    全体教职员工:

    按照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相关工作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711日晚7点,在东六E209会议室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相关领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党委委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茂松主持。

    林茂松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一是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院按要求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再次认真学习、研讨了《西南科技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反馈意见》(下简称《反馈意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好,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以查促改,以改促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展。”的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谈话范围做到“四必谈”。即: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必谈、班子成员所在系(学科方向)必谈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谈话内容做到“四必谈”。即:班子集体的问题必谈,自身的问题及整改的打算必谈,对方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必谈,拟在会上开展批评的问题必谈;谈心谈话注意避免”。即:避免避重就轻的谈避免闲聊家常的谈避免敷衍了事的谈和避免遮遮掩掩的谈从而确保达到交流思想、互相帮助、解决问题的效果。

    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反馈意见》个方面查摆出的突出问题24条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同时,班子成员间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相关领导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最后,林茂松代表学院党委表示,诚恳接上级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会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规定整改时间、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建立整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有计划、有步骤抓好整改。注重将解决问题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务求实效,切实将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共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7.11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