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件企业高校行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22-06-21 12:06:32      阅读:1688

    6月16日上午,四川软件行业协会主办软件企业高校行研讨交流会在学校行政202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陈麟学校信推办、教务处、招就处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夏阳,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松参加。会议由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邓小华主持

    交流会上,学校副校长、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麟致欢迎辞。陈麟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及会员代表,其次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学校现状,着重介绍了跟软件企业相关的学院和学科以及学校获得的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表示举办此次政行企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搭建校企沟通平台、深化校企融合、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促进学生就业,希望软协把“软件企业高校行”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几方携手共同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

    随后,计算机学院院长范勇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在学校“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体制下,积极与区域国防军工单位、科研院所、企业开展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将学院建设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实现学院愿景“成为全国地方高校在计算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引领者”而努力奋斗!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华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是西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的学院之一,在西南科技大学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体制支撑下,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控制工程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及应用、辐射环境机器人技术与装置、网络传输与组网控制、软件无线电及认知技术等方面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

    同时参会企业代表华栖云、君逸数码、航维智芯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服务领域、研发方向和业务特色,并对企业人才需求和选用标准进行了说明。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与会企业表示可与学校共同举办软件技能竞赛以培养和选拔人才,提出国产软件人才需求,介绍企业在用开发工具,希望学校能针对企业开发过程中常用语言对学生进行培训,并进一步加强学生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

    省经信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夏阳作总结讲话。夏副处长表示协会开展“软件企业高校行”活动,既能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科研合作,还能帮助企业拓展人才招聘渠道和促进学生就业,是一项多方共赢的活动,是协会组织资源、服务行业、为人才赋能、为企业发展助力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的体现,希望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直面企业需求,把行业服务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