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考查
    2022-06-01 23:06:17      阅读:1303

            5月26-27日,按照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工作部署,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为组长,北京工业大学朱青教授、中国高科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经理马云涛研究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柯海丰教授、湖南大学邝继顺教授、安徽大学毛昌杰教授组成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2天的线上集中考查。

            26日上午,软件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在办公楼附楼302会议(线下)和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陈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专家组组长崔江涛教授对本次线上考查的目的、意义和主要考查内容做了说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范勇针对专业自评工作和自评报告专家评阅意见进行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专业建设和自评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相关老师现场进行了回答和解释。

            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视频方式考查了专业课程、实验室、实习基地等课程教学与设施条件,并通过在线访谈在校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和教师代表,以电子文档方式调阅和审查各类教学资料和机制性文件等多种形式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

            在27日举行的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反馈了考查总体情况和整体考查意见,各专家成员反馈了各自的考查意见和建议。陈波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指导,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