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据与知识工程研究室

    实验室网站实验室导师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以“大数据”背景下的海量数据管理与知识发现为目标,重点研究非结构化数据管理与融合、知识图谱与知识发现、社交网络分析、机器学习、基于数据的决策支持、教育大数据等。近五年承担了国防科技计划、教育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项目10余项,企业委托开发项目20余项。

    实验室共有研究人员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5人。已毕业研究生20余人,在读研究生30人。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

    1. 数据工程。主要开展海量异构数据采集、清洗、抽取、存储、融合等技术研究,研发基于大数据的应用系统。

    2. 自然语言理解技术。主要开展机器学习理论、基于机器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自动构建等技术。

    3. 社交网络分析。主要开展复杂网络理论、信息传播模型、图计算模型等研究。

    4. 教育大数据。主要进行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理论、教育中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

    1590883282879018384.png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