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算机技术研究所

    研究所简介

    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伴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研究所的研究队伍和研究条件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主要在信息安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机器视觉检测技术、知识工程、教育技术等方向开展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如网络安全集成防御系统、石油勘探解释软件、大口径光学元件表面疵病检测系统、大口径光学元件面形检测系统等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研究所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后1人,博士6人。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及横向项目多项,为研究所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研究所从成立之初的一个研究型实验室,二十余台计算机发展到目前有信息安全实验室、计算机系统结构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知识工程与教育技术实验室4个研究型实验室,拥有包括服务器、应用开发平台、数字示波器、高精度运动平台、千兆交换机等设备400余台套,价值350余万元,用房面积达1500平方米。


    研究所所长

    张晖教授,1972年5月出生,安徽宿松人,博士,中共党员。现任西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于日本北陆先端科技大学院大学(Japan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获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相关教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等。主持和参与了四川省教育厅、国家人事部归国人员启动基金、国家863计划等多项课题研究。在国内外著名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10余篇被三大检索系统 SCI、EI、ISTP收录,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

     


     

    研究方向

    知识工程:围绕数据与知识的获取、管理、保存、服务等方向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系统研发;

    机器视觉:主要开展机器视觉技术在激光核聚变研究和工业监控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

    信息安全:主要在密码学理论、网络攻防对抗理论与技术、安全编码及风险评估等方面开展研究;

    系统结构:主要在子软硬件协同设计、软硬件体系结构、多核编程技术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