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电器与智能系统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概况

    智能电器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自2006年成立以来,实验室按照信息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凝聚科技资源,针对智能电器与智能系统进行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应用开发研究,重点研究智能电器与嵌入式系统、网络技术与分布式系统、可视化与智能多媒体技术。

    实验室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后1人,博士9人。实验室研究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有较强的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具备较高的科研效率,已经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2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取得较好社会效益。

    实验室面积800余平方米,拥有各种实验仪器设备价值约500万元。

    实验室人员构成

    学术委员会主任

    吴坚教授,男,1942年11月出生,四川省岳池县人,中共党员,196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曾任计算机教研室主任,电气自动化系系主任,四川建材学院院长助理,四川建材学院、西南工学院副院长,西南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现任西南科技大学名誉校长。计算机学科教授、学术带头人、博士导师。 1991年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劳模,是绵阳市科技拔尖人才,国家建材局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实验室主任

    韩永国教授,男,1963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YOCSEF成都主席(2010)。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控制技术、知识管理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及横向项目9项,多次荣获绵阳市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研究方向

    智能电器与嵌入式系统:重点研究嵌入式系统与智能电器技术相融合,研究新一代智能化电器(如三网融合条件下的移动设备和家庭数字电器)的基本原理和关键技术,设计开发具有智能化和通讯功能的新型电器设备和智能系统。

    网络技术与分布式系统:重点研究分布式控制系统中软件的设计、分析和实现方法,以解决分布式控制软件可组态、可移动、互操作、协同工作、任务调度和进程管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可视化与智能多媒体技术:主要研究多媒体技术与点播电视、智能化家电、识别网络通信技术、多媒体界面交互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