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T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

    宗 旨

            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rogramming Ability Test,简称PAT)旨在通过统一组织的在线考试及自动评测方法客观地评判考生的算法设计与程序设计实现能力,科学的评价计算机程序设计人才,为企业选拔人才提供参考标准。

    目 标

            办成IT界的标准化能力测试——即“IT界的TOEFL”,得到业内大中小型各级企业的认可,并逐步将影响力扩大到全国、乃至全世界,为学生就业和企业选拔人才提供公平、有效的沟通平台。

    总 则

            考试遵循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考试评分标准、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

    考试方式

    l   由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的组织、日常管理和具体实施工作。

    l   每年分春、秋、冬季组织3次统一考试,考试时间根据场地可用的具体时间而定,大约分别在2-3月、8-9月、11-12月举行。

    l   每场考试分三个不同的难度级别:顶级(Top Level)、甲级(Advanced Level)、乙级(Basic Level)。三级别的考试在同一考场、同时举行。

    l   正式考试为3小时、闭卷、上机编程测试。考生只可携带铅笔或水笔进入考场。

    l   考试成绩实时可查,证书立等可取。考试结束1小时后,考生即可在考场外指定地点领取证书。


    PAT简介:PAT超短简介.pdf

    考试报名网址:https://www.patest.cn/reg/

    考试地点:西南科技大学校内

    咨询地址: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东6E座附3-201室)

    咨询电话:0816-6089362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