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互联网健康服务融合工程实验室

            本实验室于2015年由四川省发改委批准建设,主要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技术开发的重点任务,以提高互联网健康服务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生产力为目标,建设成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互联网健康服务融合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实验室主要开展互联网服务融合技术、互联网安全及健康信息保护技术、互联网服务融合平台关键部件、健康服务融合型终端样机和系统软件的开发,突破健康信息传输服务融合入、业务融合、软件服务融合、终端融合和互联网安全服务等瓶颈技术,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互联网+”健康服务业的需求。

    实验室研究方向为:

    1、信息传输服务融合技术研究。研究融合性网络体系架构、支持家庭医疗、泛在教育、智慧旅游、娱乐等传统和新兴业务的通信融合技术,以及不同终端设备间的接入和通信技术。

    2、业务融合技术。运用“互联网+”模式,研究不同业务间业务融合、业务管理、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技术。

    3、软件服务融合技术。研究软件产业新技术,开发支持用户进行业务和服务个性化定制的软件平台。

    4、融合性智能终端研发。以数字家庭智能终端设备为对象,结合国产芯片开展融合控制系统和智能终端的研发。

    5、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究。研究互联网系统安全、内容安全和网络安全监控技术,网络安全事件响应和危机控制关键技术。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621010)
    版权所有:2010-2021 西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